close

【我們為什麼挑選這篇文章】

根據去年底的統計 資料 ,購屋佔比最高的年齡層,已經躍升到 35~40 歲,房仲業者就分析,「房價攀升」與「晚婚」都是導致購屋年齡拉升的原因,大家都在期待房價有崩盤的一天。但近日,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提高「徵懲罰性關稅」,經濟部長沈榮津說「預期會加速台商回流台灣」,而蔡政府日前也表示,經濟部推出的「回台投資方案」,短短 4 個月就達到 2000 億元  目標,並希望 5 月將再拚 2500 億元達標。

當我們以為資金回流是經濟解藥時,居高不下的房價呢?本篇作者認為,恐怕會讓房市再漲一波。

(責任編輯:黃彩玲)

圖片來源:作者提供

資金狂潮回台,房價再走一波

最近有個新聞可能要注意一下,那就是台商資金在這幾年將會大量回台,我個人認為,房價會再漲一波,但我先說一下啊,這裡純屬聊天,不是叫你去買房,因為我有可能判斷錯誤。以下二條新聞,講的基本是同一件事:

台商資金回流 是房市的春藥?
我們與買房的距離更遠了

談一下總經,其實我是去年從大陸回來,我個人覺得經濟反轉的蠻厲害,製造業開始慢慢外移,服務業也愈來愈難做(無論是實體店面或淘寶)。其實本來還有幾個產業比較好的,像是它的房地產、金融放貸、資訊業,但這幾塊在去年也開始不好了,像是資訊業,現在大陸的主流公司 BAT 都已停招,甚至有裁員。

好了,談這些是什麼意思?就是跟你說 大陸會愈來愈差,有些類似台灣 20 年前(但我個人認為,它不會崩潰),很多台商也看出了這一點,於是要連根拔起回台灣,那回台灣什麼要帶回來?當然是錢嘛!所以地主民代開始要解套了 

官員說「匯回資金五年內不能碰房地產」,也就是說,五年後就可以投資房地產,但以台灣官員那種鳥樣,新北市藍綠都能聯手將已低到離譜的囤房稅再調低,你會信嗎?笨蛋才信嘛! 說五年後才能投資房地產,那是為了 2020 年的總統大選 (所以不要投該死的藍綠啊,先把票灌給支持囤房稅的時力),事實上,台商有太多管道能投資房地產了。

今年起,台商史上最大回流潮
匯回資金 五年不能碰房地產

但因為台灣貧富差距太大,人民都被房地產綁架而消費力不振,於是中小企業也很難生存,最後就是投資實業通常是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。資本本身是逐利的,投資實業不能賺錢,那投資什麼最好?以華人的制度來說,當然是房地產啊!

其實 2009 年馬英九政府大幅調降遺產與贈與稅(地主民代爽翻天了,制度再次剝削),吸引大量的台商資金回流,結果這些資金是沒有跑去實業的,最後跑去炒房,最後就是房價一路飆高,直到 2014 年才稍緩些。

而中華民國的官員以講鬼話著稱,那時候稍有經濟學常識的人都會說,你這樣搞房價又要飆升了,結果地主民代說:『不會的,回流資金會進入實業,中小企業會大爆發,台灣將會強國富民。』尼瑪,信你們這些連審酒駕都會消失的藍綠垃圾就有鬼了。

別忘了,台灣的地主民代一輩子不工作、不經營實業,整天靠著台灣獨有的剝削制度而富到世界第一,然後再來跟你談要努力工作、好好創業,你會相信這群廢物嗎?藍綠地主民代從年輕開始,唯一喜歡的工作就只有『競選民代』,競選不上,那就再選啊,反正有房地產源源不斷地資金供應,而且這三十年還能靠著操弄價值議題而不斷獲得魯蛇的捐款,那當然終其一生,都要不斷地競選啊!

(註:你真的要因價值議題而捐款,我建議捐給《時代力量》,此外,它的政黨主軸和領導人物黃國昌,主要心力應還是在民生的,而其它藍綠二黨應是玩假的,全部都是美國人,小孩不當兵,本身又是大地主,你要捐給這種候選人嗎?)

富到世界第一的台灣地主
到底是愛誰的國?地主民代盡皆美國人

國內房價高不可攀,你說那我租房總可以吧?很抱歉,不行,因為 租金也是不斷創新高,在沒有真實囤房稅的台灣,不但房價年年創新高,就連房租也是年年創新高。

所以我個人認為,在台灣還是要買房,雖說租房的壓力比較小,但你要記得,你 60 多歲後會退休的,屆時沒有收入來源,你每個月又要付房租,那還有生活品質嗎?你現在的生活品質,都不可能再有,最有可能的,就是你要到 7-11 站大夜班,一如現在你已慢慢看到的台灣中老年人在 711 當店員的現象。

那你又會說,台灣房價這麼高怎麼買?我的答案是,台灣房價高不是正常現象啊,現在的台灣房價,是因為地主民代所設計出來的,它早已產生了「空屋率世界第一、房價世界第一」的奇葩現象,但這絕對不正常。事實上, 只要囤房稅一開徵下去,房價馬上就下來了啊!

所以我常說,我不反對談論價值議題,這確實是真議題也是重要議題,但你不先處理民生議題,國家都要滅亡了,那還談什麼保家衛國、實現理想?它有優先順序啊!這也是為何我認為,目前的政黨中,時代力量是頭腦比較正常的(也有一二位愛搞價值議題不搞民生的,就不說了),它對價值議題有堅持卻不炒作,而政黨與主力黃國昌,主要心力也都是在民生議題上。

結論是,國家強了,人民富了,你才有可能實現更高遠的理想,囤房稅不開徵,國家難富強,因為九成的民生問題,都只不過是高房價的延伸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不動產經紀人大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